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過節不忘遵守防疫規定 榮服處榮家巧安排 榮民長輩溫馨度端午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 【連線報導】端午節到了,各榮服處及榮家遵守防疫規定,均不辦理大型活動,但以加菜、贈送粽子、禮金、禮物或分梯辦理小型活動方式,幫榮民長輩過節,坊間送棕子和佳餚給榮民長輩的也不少,佳節氣氛依然濃郁。
 
榮服處贈粽子 關懷慰問長輩
  基隆市榮服處處長鄭源敏關懷清寒弱勢榮民(眷),偕仁安區榮欣志工隊隊長林志文,準備應景養生粽、水果、愛心米等,關懷慰問及分送榮民前輩,提前歡度端午佳節。
  臺北市榮服處派員前往蘇澳及員山分院,致贈端節禮品予單身及年長住院榮民。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慰問禮品委由院區社工室代為轉贈。
  屏東縣榮服處特向榮民榮眷基金會募集補助款,於榮服處會議室舉行公開受贈儀式,再購買粽子、防疫口罩、酒精等,分送弱勢榮民(眷),囑咐長輩們戴口罩、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,「我們一起挺過疫情。」
 
榮家門懸菖蒲艾草 贈禮賀節
  板橋榮家於端午節當天,中午加菜,家主任張長林並代表榮家同仁,到各長輩房間發送香包,祝福端節快樂。
  馬蘭榮家在各堂正門口吊掛菖蒲及艾草驅瘟,祈求住民長者在凶猛疫情侵襲下,人人安然度過,並發給每位住民兩個肉粽應景。
  雲林榮家在住民房舍門口掛上具有防疫象徵的艾草、菖蒲,並由家主任致贈每位住民手做香包及粽子,祝福住民們端節快樂。
  白河榮家為每位榮民長輩準備餡料豐富美味的粽子及加菜,並在榮民生活區門口掛上應景的菖蒲、艾草、榕枝等,以示招福避邪,抵擋病毒入侵。另以匯款方式致贈慰問金,表達榮家的關懷慰問。
 
各界贈榮家佳餚粽子 為長輩助興 
  北榮家方面,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贈二百組「阿一鮑魚組合餐」,讓該榮家伯伯過端午節,包括鮑魚花膠佛跳牆、XO醬爆蝦、滷豬腳、魚翅蟹肉羹及金鯧炊粉等新鮮冷凍美味調理包等。
  中彰榮家方面,「陸海空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」理事長周三貴及校友們,贈送粽子關懷榮民,提前祝賀榮民前輩們端節愉快。理事長擔心造成群聚感染,特地於中彰榮家大門口致贈,由家主任王正代表受贈。
 
過節不忘防疫 活動避免群聚
  彰化榮家辦理「粽子摸彩樂」,將中獎券及關懷問候卡放入色紙摺成的粽子裡,由照服員送餐時讓長輩摸取,除增添節日氛圍、傳遞溫馨,也為長輩加油打氣。
  岡山榮家配合防疫規定,在家區戶外空曠處,分梯次實施端午活動,包括角色扮演後唱歌、住民首次演唱岡山榮家家歌、為養護住民掛香包添福氣等。再由家主任詹光宇帶領住民齊唱應景歌曲—燒肉粽,並與住民分梯次進行千歲團立瓜(大西瓜)活動,有別於傳統立蛋方式,讓大家非常驚喜。
  喜逢端午佳節,無論輔導會、社會各界都沒有忘記功在國家社會的榮民前輩,雖然疫情嚴峻,依然巧思符合防疫規定的辦法,為長輩加菜、幫忙懸掛菖蒲艾草,贈送粽子,及分批辦活動等,讓長輩感受佳節氣氛,善心美意,收效甚宏,令人感動。
 
(點閱次數:518)